The alpha and the omega

【澄羡】无理姻缘一线牵(2)

宗主直男澄X重生羡,前文戳主页

————————————————

江澄御剑很快,不过魏无羡醒得更快。


他睁开眼睛,又是45度角仰视江澄的角度,江澄仍是在抱著自己御剑。他不太习惯,轻轻的动了动,表示自己醒了。


江澄瞄了魏无羡一眼,只道:“不想掉下去就别动。”


“哦。”魏无羡对被于人架著御剑这件事的阴影还是很大的,不过江澄不同,始终他是熟人,魏无羡也安份了,乖乖的躺著一动不动,道:“你带我去哪?”


江澄回答:“那个云深不知道什么地方。”


魏无羡有点想笑,他好久没见过这个会憋冷笑话的江澄了,然而他想到自己要回蓝家,突然之间就慌了起来,忙道:“不要。”


魏无羡才乖了没两秒,这又动了起来,江澄紧了紧抱著对方的手,皱著眉头,不耐烦道:“不要什么?”


魏无羡道:“不要回云深不知处。”


江澄翻了白眼,道:“你发烧了?不去云深去哪?你还有哪能去?”


魏无羡想了想,终还是坦白道:“回了蓝家我就出不来了,蓝湛不喜欢你,不会让我来见你的。”


???


江澄心里起了一万个疑惑,这魏无羡是摔坏脑还是中邪了?前一秒不还是在互捅刀子吗?下一秒说想见我?


“巧了,我也不喜欢他,再说,你要见我做什么?我可不想见你。”江澄开始有点恶寒了,御剑的速度也慢了下来。


魏无羡可不知江澄心里万千别扭,他只是有实话直说,刚才他一想到要回蓝家,接下来都见不到江澄,心里不知为何竟在一揪一揪的痛,胸闷得不行,那感觉和他以前一无所有虚弱濒死的无力感十分相像,他可不敢再想下去了。


他道:“你记得小丘之前往我肩膀拍了一枝箭吗?我想,在那之后我就有点不舒服了。”


江澄无奈道:“你这是得了什么病?”


魏无羡认真道:“得了看不到你就会心痛的病。”


江澄一个刹停,御剑无数的他差点吓得忘掉怎样御剑,劈头便道:“魏无羡!你再胡说八道,我马上就把你丢下去。”


魏无羡马上抓紧了江澄的衣服,眼神尽是无辜:“我说的是实话!要是小丘真的是爱神,那他那射中我的箭也肯定不是假的,现在我一想到日后看不到你,我就难过得想哭,心痛得很,你明白吗?”


⋯⋯⋯⋯⋯


江澄的脸色一阵红一阵白,鸡皮疙瘩都起了,怒道:“我当然不明白!你是有什么毛病?跟我说情话?”


魏无羡也急了,道:“别乱想,我说的是实话,不是情话!我的意思是,大概小丘给我下了个蛊,或者是咒,我不清楚,这就像是相思病的严重版,而且相思的对象是——”


“停,”江澄连忙打断了魏无羡的说话,他感觉再听下去他就想挖掉自己的耳朵了,“所以你是说,小丘给你下了蛊,看不见我,你就会胸口痛。”


“对。”


“那关我什么事?痛的是你又不是我。”江澄乐道,露出一个胜利的笑容,继续往云深不知处飞去。


“⋯咳,”魏无羡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噎死,“你别忘了,小丘当时可是说,你我都要射一箭,我们的红线都牵在一起,现在我中了,难保哪天你也会中了,小丘是神,你觉得你能躲多久?要是现在不把这事情弄完,到时候你可别想我想到死去活来,到我家来抢人,丢脸!”


“放屁!我江澄就算死,活活痛死,也不跟你魏无羡扯上一丁点儿的关系!”


魏无羡眼见江澄快御到姑苏地界了,也顾不得那么多,支起上半身来勾著江澄的后颈,作势就要亲过去。


他辛辛苦苦经历那么多,说什么也不要再一直揪著痛著的活下去了,以前他不怕痛,不怕死,可人是会变的,反正现在就是怕!


江澄连忙向后躲,灵剑失了重心,主人又心思紊乱,一时御不起来,两人双双往下掉。魏无羡抓紧了江澄,一边施了两个浮身诀贴在他背上,江澄得了点时间,很快便定住了心神,重新御上三毒。魏无羡此刻整个人都挂在他身上,两条腿夹著自己的腰,手臂勾著自己颈子,有多暧昧要多暧昧。


可江澄也不管什么暧昧不暧昧了,只道:“你疯完没有?”


魏无羡回道:“跟我去找小丘,把什么线什么箭都断了,你好我好大家好。”


江澄终是妥协了,道:“你不能碰我,保持六尺距离,不能乱说话。”


魏无羡重重翻了一个白眼,没好气道:“行了,烈女!你要我碰你,我也不碰!”


江澄瞄了瞄他们现在的零距离接触,魏无羡清清喉咙,道:“现在这是特殊情况。”


江澄没再管他,掉了方向,御剑飞去。


魏无羡有点累了,毫不客气的把脑袋搁在江澄肩上,问道:“我们现在去哪?”


“去云梦附近找间客栈给你住,明天出发去找那小屁孩。”


“我还以为让我回莲花坞呢。”


“想得美,下辈子吧。”


“嗳,随便吧。”


魏无羡把江澄抱得再紧了些,确保自己不掉下去,便睡著了。



两人到了离莲花坞不远的客栈,此处位势清幽,魏无羡不记得这里有间客栈,于是江澄便说,是新建的。


进去之前,江澄叫停了魏无羡,魏无羡正疑惑,却见江澄把自己的外袍抛给了魏无羡,道:“领边有血,盖上。别吓到人了。”


魏无羡听话的披上,顺手擦了擦嘴角。江澄顺口便道:“嘴唇没有,别擦了。”


魏无羡不知怎的,突然起了玩心,故意伸出舌头来把嘴唇舔了个遍。江澄意料之中的被恶心到了,赶紧走进了客栈。


老板是个很和善的老人,一见到江澄,连忙毕恭毕敬的迎接。


江澄出奇地什么宗主架子,只道:“没什么,我就是带个朋友来住几晚。”


魏无羡也收起了嘻皮笑脸,行了正礼,微笑道:“老板,麻烦你了。”


自从魏无羡疯疯癫癫,离经叛道之后,江澄也很久没见过魏无羡这般正经的样子,也几乎忘掉,原来魏无羡也曾经能是这般得体的公子了。


待魏无羡上了房,江澄便道:“我走了。”


魏无羡点头,又问道:“你明天什么时候来?”


“反正比你起来得早。”


魏无羡“哟”了一声,调笑道:“我现在可是很早起的。”


江澄不再管他,转身欲走,魏无羡倒在床上便想睡,江澄临走前忍不住加了一句:“等会下去吃饭,这家店饭不错。”


魏无羡闭著眼道:“能不能叫上来吃?我困得要死。”


“懒死你算了,蓝忘机把你养得腿都没了?”


说罢江澄“啪”一声关了门,魏无羡挠了挠脸颊,雷打不动,先睡再说。


魏无羡这一觉醒来,天都黑透了。他刚起来打算下去吃饭,便有小二把饭送上来了,说,这是江宗主给点的,还有一套换洗的衣服。


说起这个魏无羡才想起自己的领口,连忙掩了掩,道,谢啦。


江澄给点的都是大盘大盘的肉,还有一大瓶辣酱,魏无羡吃不出是谁家制的,可他知道自己一定吃过,因为这味道,很熟悉,他努力想著这家辣酱的字号,可他的记忆到了口唇边,却又怎么都想不起来。


这家店,桌子边沿被擦得光光滑滑,筷子也磨成圆头了,所以,一定不是新建的。


脑袋里混著半分泛黄的记忆,却又半分空白,浮浮沉沉,魏无羡吃著吃著,觉得一定要称赞这家辣酱,的确做得太辣了,辣得他眼泪都出来了。



Tbc

评论(20)
热度(31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