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alpha and the omega

【澄羡】无理姻缘一线牵(1)

原著向,观音庙后设定,玄羽羡就是魏无羡本人,不分魂不重生,徒手拆忘羡,忘羡转澄羡,直男澄在线被掰彎,魏无羡移情别恋前竹马,大量嘴炮,互相撕逼撕到床上去(?)

沙雕文学,不能接受的请马上点叉,撕逼立删,自娱自乐尊重大家

——————————————————————

魏无羡已经是第十九次遇上江澄了。

不是说好的江湖不见两相安好吗,这命运像是在整他似的,由江湖不见成了低头不见抬头见。

蓝湛家里有事要他回去十几天,他魏无羡就风流快活了十几天,也几乎碰瓷江澄十几天。要不是他机灵,每每都在江澄发现自己之前溜掉,他也不知要死在江澄手里多少次了。


是说平日也不见江澄那么喜欢出门,买酒有他,吃饭有他,河边洗面有他,溜驴也有他,要不是江澄还是那么的脸沉嘴毒脾气臭,魏无羡几乎要觉得这江澄是个假的了。


魏无羡叹了口气。自由的代价啊!


他伸个懒腰,却不想一个不平衡,从树丫上掉了下来,摔了个狗吃泥。他哎呦哎哟几声,慢吞吞的爬了起来,还没抹好泥巴,一支箭就往他胸口飞来了。


他下意识就躲,身形一闪,就撞进了一个人的怀里,脸蛋结结实实的埋在那人的胸膛。


这下差点真把他撞懵,魏无羡一个头昏眼花,心里忍不住叹道,这人的胸肌还真厉害,几乎像石头般结实了!


唉,我这是在想些什么呢,断袖之后思想也邪乎了啊。不过也不能怪他,想当年他还直著的时候,也没少赞叹赞叹姑娘的蛮腰酥胸。


他抬头一看,不看还好,这一看,就把他刚刚抱的那点小心思都打的魂飞魄散。这可是屋漏偏逢连夜雨,一头扎进江澄胸!魏无羡看著江澄,顿时面如土色,他都多久没近距离碰过江澄了,尤其他断袖之后,总觉得江澄肯定是不屑来看这趟混水的,也就别影响他了。可这回事出突然,他只看到了他前竹马那副明明帅得要命却老是又臭又阴沉的脸,还没来得及说什么,第二枝箭又朝他飞来了。


魏无羡现在这个姿势有点尴尬,因为江澄在他有下一步动作之前已经一把死扣著他的手臂不让他溜,毕竟江澄也不是随便被人胸袭完还不解释不留一句就让你走的人。这箭飙来时他可是躲不了,魏无羡思绪飞得飞快,我擦,所以我得交代在这里了,真丢脸!


箭矢飞来并没想像中的刺痛,魏无羡眼睛瞇开半条缝侧头看看,江澄正徒手抓著他背后那枝距离自己身体还有一分的箭,紫光凝在他的手里,噼啪一声,箭头应声而碎。


魏无羡默默掐了一把汗,江澄不气他的时候还是很靠谱的,不过他做大师兄的时候哪会有机会让江澄秀技能,他一直觉得从来都是自己应该要保护江澄的。


江澄没理过他,只是阴著脸喊道:“谁放的箭?自己做的事,自己滚出来认。”


四周传来滚草丛窸窸窣窣的声音,只见一只光溜溜胖嘟嘟的小屁孩从草丛里屁颠屁颠的跑了出来。小屁孩看著很是无辜,魏无羡讶道:“你哪来的?怎么不穿衣服?”


小屁孩回道:“可我就是不用穿衣服的呀!”


江澄问道:“刚才放箭的是你?”


小屁孩一听就委屈到不行,哭道:“你为什么要折了我的箭?那是我唯一的工具了!”


江澄不以为然,反驳道:“你射我,我还不能折你箭了?”


小屁孩道:“我刚又不是想射你!下一个才是你啦!”


江澄闻言一顿,魏无羡猜他又要发火了,果不其然他松开了魏无羡就要往小屁孩走去,魏无羡连忙抢先一步赶在江澄之前,跑到小屁孩面前蹲了下来,道:“嘿,我跟你无怨无仇,你为什么要拿箭射我?”


小屁孩道:“那是姻缘箭,不痛的,就像这样!”说罢他抬手一挥,肉肉的小手瞬间凝了一枝灵箭,往魏无羡肩膀就是一拍。箭头没入他肩膀的刹那,整枝箭就不见了。


魏无羡:?????啥?我好心好言好语于你,你就这样对我?


魏无羡吓了一跳坐到地上,下意识抬手捂著肩膀,却果真如小孩所说,箭伤不痛不痒,全无不妥。他有点疑惑的看向小屁孩,却见小孩已经被紫电缠著腰吊在树上了。


果然啊⋯


魏无羡回过身去,果不其然看到江澄已经切换了审犯模式,紫电的厉光霹雳啪喇,只听他道:“何方妖崇?何以犯案?三声内不答,就地绞杀!”


江澄的喊话从来都是干脆强势的,从来不说废话,魏无羡忽地想起以前他看著江澄在校场日日夜夜指导门生的喊话,他从来不觉得有什么实质的威力,可原来到一天他不再处于高处看江澄,而是得从下面仰望他的时候,这声音原来是真有不少震慑力的。


魏无羡很快回过神来,小屁孩许是首次见紫电这种神级灵器,吓得一直在缩,哇哇大叫,道:“我不是妖!我是神!我叫小丘,我并不是这里的神,不过我想要在这里玩玩,月老还没处理的案子,我就去弄!我瞧瞧,你们是最难搞的一个案子,我就先来处理处理了。”


魏无羡奇道:“你处理月老的案子?你是爱神?”


小丘点头道:“是啊,这把弓是我的神器,射出两枝相同标记的箭,那两个人就会成一对。”


江澄心道这都是什么乱七八糟的破事,这年头除崇还能除到爱神身上去了?


出场以来江澄首次翻了个白眼,他没好气的道:“我看你这小神不行,都不知道他已经有个好姻缘了吗?看不清楚就乱射?”


小丘气道:“我看得可清楚。在月老的簿子里,你的红线是牵到他身上的,直到现在,你们的红线还在一起。那为什么你们都没能对彼此产生感情?那是因为他的情根长错了,它本该跟著红线的方向长,可不知道为什么⋯就偏了。可能是他的情根长的迟,长的时候又弱,被一株很巨吸引力的情花拉过去了,就往另外那边长了。一方情根不往对方长,另一方就不萌芽了。”


江澄一个晴天霹雳,顿时被雷得五雷轰顶,他跟魏无羡牵了红线?一想到魏无羡对著蓝忘机的行为,再想想要是魏无羡对著自己这样做,光想他也觉得自己要吐了。


晚吟哥哥,不要嘛!

........


江澄觉得自己马上要吐了,要不是他不想丢脸,他就原地一个干呕了。


魏无羡倒是不大在意什么情根错不错红线牵不牵的,反正他喜欢谁就跟谁在一起了,在他的价值观里,爱情主要是因为开心,从不该是因为迷信的。


不过他哪里不知道江澄的脑补,他瞧见面如土色的江澄,忍不住笑了出声,道:“嘿,江澄的红线是我的?他的情根从没萌芽?所以⋯他到现在还是处?”


江澄劈头怒道:“这不是重点!”


小丘无辜道:“是啊,他是处。”


魏无羡抱著肚子笑的快要滚到地上,江澄闭著眼深呼吸,冷静!这回不能杀两个当一双!


江澄的脸色阴到不行,可耳根都红了。他把紫电收了回来,道:“那又怎样?红线错了,你把它剪断了牵回蓝忘机身上就行了。”


小丘道:“红线是月老牵的,我不能贸贸然的剪,而且红线如非必要,都不能剪,月老到现在也不剪,定是有他的理由。所以我就想用我的法力帮一下他,给你俩标记同一对箭,看他的情根会不会长正回来啊!”


江澄嘲道:“不会的,他就爱走歪路,而且不会走回来,你可以省省力气了。”


魏无羡也凉道:“我走什么路我自己选择,你们说它是正的歪的,对我来说它只是一条我想走的路。”


江澄抱臂道:“看?有些人就是这样喜欢去死,想去便去吧,拦了他,回头还得怪你不是。”


魏无羡道:“既然我死活也与你无关,那你为什么刚才又救我?”


江澄啧笑道:“因为你废,我对废人一向很有保护欲的。”


魏无羡不以为然,回道:“是啊,我也是,所以我才把金丹给你了。”


江澄也早过了那个因为金丹歇斯底里的时候了,只道:“给了我就是我的,这不就是你自己选的路,含著泪也请你走下去。”


魏无羡面对著江澄,针锋相对之间他们的距离愈来愈近,魏无羡脸上挂著笑,眼底却冷得像结了冰,道:“含著泪的是你吧,我现在可幸福得很。”



江澄向前哄了哄,一张薄唇似是抹了毒药,道:“亲手杀死自己的师姐很幸福吗?曾经了无敌手的天才现在靠著别人保护很幸福吗?”



魏无羡道:“所以呢?难道众叛亲离,孤独终老才是幸福的吗?”


江澄道:“首先众叛亲离的是谁?害我孤独终老的又是谁?”


魏无羡终于有点受不了,一把抓住江澄的领子,狠道:“你非得扎我刀子?你扎我一刀,自己身上也是一刀,永远不会完!何不都停手?”


江澄不甘示弱,一手把魏无羡推到树上箝制著他,怒道:“谁先开始的?那次之后不是都各自生活了?是谁犯贱,一次又一次在我面前摇来晃去烦著我!”


魏无羡气到不行,抬脚朝江澄踢去,喊道:“我没有!我一直都在躲你!就是怕你见到我!去你的!江澄!去你的!”


他们又过了几招,江澄的说话是双刃剑,一但他不顾自己感受,发狠起来,说的话就是句句致命,字字诛心,魏无羡愈听愈气,悲恨相交,手下无力,此时江澄正一拳攻过来,他格挡不住,直直受了一拳,哇一声的吐出血来,一时间竟是昏过去了。


江澄本在跟魏无羡打架,突然对方就软下来了,他正奇怪,却也收招不及,魏无羡就这样直接倒在自己面前。他想也没想就伸手去接,任他靠在自己怀里,只见对方嘴角一抹鲜红,脸色刹白,毫无反应了。


江澄此刻头痛到不行,怎么又是这样!每次他跟魏无羡相见,结尾总是得见血收场,像是他们是几世仇人似的。说他们牵了红线?这鬼也不信吧!


这时候江澄才想起小丘,回头一看,小屁孩已經不见了。他想起之前魏无羡老是在他眼皮底下躲来躲去,也许都是小丘在弄的鬼,可能也真的不怪魏无羡。


所以魏无羡出现在自己面前,也果真非他本愿,他应该巴不得这辈子都不要再碰见自己吧。这样一想,红线之事也就更无聊了。


江澄唤了几声魏无羡,对方也没反应,他想了想,直接把魏无羡打横抱起,御起剑来,往蓝家去了。



TBC


评论(22)
热度(593)
  1.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