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alpha and the omega

【双杰/双璧】小仙子的成长日记

现代AU,甜饼一发完

——————————

大家好,我是一只萌萌哒,不,帅帅哒哈士奇。我有漂亮的大眼睛,软乎乎的毛毛,属于汪见汪爱,车见车载的那种哈士奇。


店主妈妈老是说,我长得那么帅,很快就会有人领养我了。每天在窗口被我帅倒的不计其数,我也觉得,我好快要有一个家了。


但是每一天都有一个穿得很漂亮的小公子来看我,他的衣服总是非常干净,金金闪闪又华华丽丽的,他有一双跟我一样漂亮的大眼睛,白白净净的肉嘟嘟小脸,每次他来,都要伸手逗逗我。我好高兴,嗷,我也好喜欢小公子,好想跟他一起回家,我觉得他一定会对我很好哒,我也会对他很好哒!


想著想著,小公子又来了,我摆尾摆尾摆尾摆尾,好希望这次是他来带我回家的日子。


小公子今次带了一个长得很高,很帅,可是看起来就很凶的大哥哥来,他的衣服也很漂亮,是店主妈妈经常形容的基佬紫,虽然我不知道那个形容词是什么意思,反正小公子牵著那个基佬紫衣哥哥,朝我小手一指,嚷著:“舅舅,我想领养这只小狗!”


来了来了!嗷嗷嗷,我好激动,嗷呜,小公子要带我回去了!我开心得原地转圈。


谁知紫衣哥哥朝我横了一眼,想也不想,直接便说:“不养,你舅妈怕狗。”


我的天要塌了。


幸好小公子还不心息,嚷嚷道:“舅舅!可是我好喜欢!”


“不养,给我发现你偷偷养了我就送走。”


小公子也很委屈,哇一声就哭了,随即便被大哥哥敲了头。


“别哭了,养别的好不好?”


“不好,我就要养这只狗。”


“不养,回去连提都不准提,狗字都不准说!”


“舅舅!!”


小公子哭花著脸被紫衣大哥哥带走了,我跟著小公子一起哭得乱七八糟,呜呜,这世道好残酷,舅妈是谁,舅妈好霸道,舅妈不喜欢我,我也不喜欢舅妈了!


我无精打采的趴了几天,小公子没再来看我了,我感觉我的汪生好难过。


这时候又有一个哥哥来看我了,他长的也很漂亮,一身白白的,像个仙子一样。


仙子哥哥看起来好温柔,我朝他眨巴眨巴眼,可能这是我的第二个家了,我要当仙子家的汪啦!


然而另一个长得跟他很像的蓝衣哥哥来了。蓝衣哥哥也看了看我,笑著问:“喜欢吗?”


我辣么可爱,当然喜欢!仙子哥哥你快答喜欢。


仙子哥哥看了看蓝衣哥哥,什么都没说,眉毛也没动一下。


蓝衣哥哥却是接著开口:“不能再养兔子了,家里太多了,景仪还顽皮,容易弄丢。”


啊?


关兔子什么事?我是听漏了什么关键字吗?



仙子哥哥还是那般清清冷冷,微不可闻的“嗯”了一声。


嗯嗯,看来是兔子也不给养了。我竖起耳朵还想听听他说些什么,蓝衣哥哥便笑了笑,去跟店家妈妈说了一会,手里捧著两只兔子回来。


嗷?不是说不养了吗?


蓝衣哥哥笑得温柔。“再养一只吧。喜欢哪只?”


仙子哥哥靠在蓝衣哥哥身边伸手逗了逗两只小兔子,抿了抿嘴。


然后两只兔子都被领养走了。


—等等!到底是我的耳朵退化了还是什么啦?为什么我一个字都没听到但是你能听到他说什么??


还有说好的不养呢?整家店的小兔子都要被你们领走了好吗?


我目瞪汪呆,果然我不是仙子,猜不到仙子哥哥的心思呀。


于是又没精打彩的可怜兮兮地趴了下来。


我耷拉著耳朵,把脸埋在爪子后,嗷呜。


然后我发现有个人也把脸埋在爪子后看著我。


这次是个穿著黑衣的哥哥,头发有只红色的夹子,他蹲在好远好远的地方看我,双手捧著脸颊,捂住眼睛,可我就是知道他在看我,因为我是一只很聪明的汪。


他看起来很怕我,我这么可爱他怕什么啦?可是我不开心了,不想逗他了。我又想起小公子。


要是看见了舅妈,我一定要rua他,谁让他不给小公子带我回家呢!


我气哼哼的吸吸鼻子,嗷呜一声,睡过去了。


昏昏沉沉之间我觉得那个黑衣服的哥哥还是在看著我,甚至还走近了一些。可是我太困了,我翻个滚,肚皮朝天,又睡死过去了。


隔天醒来,我便看到又有两个哥哥在我的窗口前。我还睡得迷糊,便被店主妈妈抱起来了。她笑著跟我说,我要回家啦!


什么?我能回家啦?


我啊嗷一声,这时候一个长的很精致,跟小公子气质差不多的哥哥来抱我了。他的怀里很舒服,我抬头瞧瞧他的脸,看到他也在看著我,笑了开来,还带两颗小酒窝。


这是我的新主人!


虽然我还是很想念小公子,可是我也不想因为我而让小公子不开心。呜⋯汪要走了,希望小公子能找到一只能好好陪他的⋯喵?兔子?反正汪汪是不行了。


新主人抱著我走,他旁边那个有著小虎牙的哥哥不情不愿的抽著新主人给我买的一堆粮食和玩具。


可能是他有著小虎牙的关系,我总觉得他想一口吃了我。


接下来他的说话便印证了我的想法。


“小矮子,你买只狗干嘛呀,想今晚炖来吃?”


啊!!!!!!


他真的要吃我!我被狗贩子带走了!


我乱扑一通,新主人连忙抱紧我,嗔道:“别胡说,你吓倒牠了!你明知我是给阿凌买的。”


“这么胆小,怎么看门口呢!”小虎牙贩子伸手逗我,我张嘴就要咬。他一把拍了我的头,气哼哼的说:“小狗子敢咬我!你这狗养不熟了,炖了吧!”


我十分委屈,我什么都没咬著,还要被打一下。今晚还要被炖了。


我含著一汪泪。小公子,我下辈子再找你!


新主人语气像是很无奈的说了些什么,我已经没心情听了。他带著我走快了些,小虎牙贩子在后面又哒哒哒的跟了上来。


我被带到一个很大很漂亮的地方,放在一个柔柔的软毯上。我怕极了,难道这就是我被炖的地方吗?还是这已经是天堂了?


我缩成一团,还是忍不住好奇心,眼睛骨溜溜的四处打量。


这时候有人推门进来了。我一慌,马上就要跑,却听到那声奶声奶气,我日思夜想的声音了:


“小狗!!”


——是小公子!


我扑过去蹭蹭蹭蹭他,他马上把我抱起来,我在他脸上一顿舔。


新主人也进来了,他摸了摸小公子的头,温柔地说:“阿凌,以后这就是你的小狗了。”


原来我的新主人是小公子!小公子叫阿凌,我要好好记著,我要护他一辈子。


小公子很开心的撸著我的毛,突然有人叫他的名字,然后他急急的想把我藏在身后。


“阿凌,别藏了,”那把声音说,“我知道你小叔叔给你带那小狗回来了。”


我努力从小公子身后探出脑袋来看,果不其然又看到了那个长得很帅的紫衣哥哥,还有他背上⋯⋯挂著的⋯那个⋯黑衣哥哥?


黑衣哥哥像是整个人都缩了在紫衣哥哥背后,双手搭著他肩膀,只露了一双眼睛,慌慌的又尝试鼓著勇气的看著我。


“魏无羡你能有点腰骨吗?站好!”


“我不,我脚软!”


紫衣哥哥侧头瞪了瞪黑衣哥哥,他们的脑袋近得像是贴到了一起。


“你不是说你可以吗?”


“我突然又不可以了。”


“找死是吧?”


小公子护著我,鼓著底气的说:“舅舅!你不能为了他把我的狗送走!”


紫衣哥哥又凶巴巴的道:“什么他不他的,好好叫人都不懂了是吧?”


小公子委屈道:“舅妈!”


——舅妈!原来他就是舅妈!


黑衣哥哥大声“欸”了一声,突然之间又把那藏著半边的脸露出来了,道:“叫什么呢,我明明是大舅舅,这位是你大舅妈。”


“你找死,又乱七八糟说些什么呢!”


“江澄你别动不动就让我死,我死了你还得守寡呢。”


“我马上开香槟。”


“⋯薄情!我要离家出走了!”


“你先离开我背脊一秒再说!”


我看著他们,虽然黑衣哥哥就是那个不给小公子养我的恶舅妈,可我再也不想rua他了。


我轻轻的嗷呜两声,趴在地上,把脸埋在爪子后,又翻了个滚,肚皮朝天的躺著摆尾巴,就像是那天晚上黑衣哥哥看著我睡觉的姿势。


三个人六双眼睛都在朝著我看。


⋯看什么看,我不要脸子的呀!


可是要是舅妈还是那么怕我,那么小公子跟舅舅也会不开心了。


这脸子我是不要了!


我啊呜了一声,水汪汪的大眼睛看著舅妈,尝试示好。


“⋯⋯⋯”


过了好久。


舅妈笑了,原来他笑得很好看。虽然他还是把身子藏得看都看不到,但还是说道:“金凌,别愣著了,快给他取个名字吧。”



小公子的眼睛瞬间亮了,用力的点了头,蹲下来轻轻的摸著我的肚皮。


“——就叫小仙子吧!”



⋯⋯⋯⋯好的好的好的!小公子说什么都是好的!小仙子最好听了!


看!仙子哥哥!原来我也成了小仙子啦!




————

蓝忘机正抱著兔子摸摸,突然打了个哈嚏。


蓝曦臣刚下班回来,一见蓝忘机在擦鼻子,忙问:“忘机,著凉了?还是鼻敏感了?”


蓝忘机摇了摇头,蓝曦臣马上接过话头去。“嗯,都不是。是我想你了。”


蓝忘机乐了,把兔子放在蓝曦臣怀里,自己歪过身去枕著蓝曦臣的腿,睡觉了。



————

魏无羡赖在江澄背上赖懒了,索性跳上去要他把自己背回家。


江澄一边骂他脚跛了一边稳稳地背著他回家。


“你怎么突然让金凌养汪?”


“我不给,你真的要不让他养了吗?他可喜欢那汪了。”


“我打算带去郊外别墅让温宁他们帮忙养的,他有空就能去玩,不在家里养。你以后都要常去阿姐那里吃饭的,就不怕了?”


“怕呀,”魏无羡把下巴蹭在江澄耳边,整个人放松又犯懒,“那时候我还小,自己的慌实在是控制不住。当年你为我把你的汪都送走了,可现在我得做个成熟的舅舅是不是?金凌喜欢,我怎能不给他养呢,太差劲了。”


“屁,还成熟呢,成熟得几十岁还要人背。”


魏无羡嘻笑著把江澄搂得更紧了些。


“就你背我才上来,别人要背我,我还不给呢。”


“少得瑟吧你。”江澄翻个白眼,又道:“怎么仙子像是跟你很熟似的?”


魏无羡嚷嚷:“我才不跟汪熟呢!”


“昨晚你溜哪去了?”


“红杏出墙去了!”


“哦,出墙找别家去,我家墙有电网,你出不去了。”


魏无羡抿著嘴一个劲儿的笑。


“那不出了,我怕电。”


“你怕狗。”


“我怕江澄。”


“你怕个鬼!”


今晚月色真美。


————


最后,小仙子真的把金凌护成了一辈子的小公⋯⋯主。


评论(6)
热度(405)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