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alpha and the omega

【澄羡】无理姻缘一线牵(3)

直男宗主澄x玄羽羡,拆忘羡

———————————

第二天一早,江澄毫不客气的直接推开了门。魏无羡仍在床上睡得像死猪一般,江澄走上前去打算给他一巴掌。江澄凑下身去正欲抬手,魏无羡突然睁开了眼睛,四目相对,后者抿著嘴在笑。


“⋯⋯”


江澄决定仍是一巴掌抽下去,魏无羡意料之中的抬手挡了,乐道:“早啊。”


江澄坐到桌边,给自己倒了杯茶,道:“我昨夜翻了些书籍。哪里都没提过有那么一只叫小丘的神,不过说起爱神,除了月老,就数和合二仙了。这对神相传也比较容易现身,先去那里打听打听吧。”


“和合庙?”


“云梦就有一间,快起来,走了。”


魏无羡倒回床上滚了一圈,拖长了尾音,道:“我还没吃早饭呢。”


江澄径直把一块东西往魏无羡脸上抛去,力道之大衣魏无羡觉得自己的脸颊快要被打肿了,“嘶”了一声,道:“打我干嘛!”


江澄心里有点乐,却道:“打你就打你,还用挑日子吗?”


魏无羡把那块东西拿起来看了看,才发现是一个袋子里装著的两块桂花糕,魏无羡满头黑线,所以江澄是怎能把糕点当成石头一样抛的?恶趣味!


他盘腿坐著,捻起了一块桂花糕放到嘴里,桂花的清香溢满了口腔,惹得他幸福的瞇了眼睛,道:“好甜!我喜。”


江澄啧道:“傻子才吃甜的。”


魏无羡赶紧把那块剩下的糕点也吃完,道:“是的,我是傻子,请拿甜点掷死我。”


二人到达了和合庙,香火顶盛,看来不少人也来求和合姻缘。魏无羡逗弄著姻缘架上挂著一排排的姻缘结,只觉好不甜蜜。


他下意识系了一个结,一边写了魏无羡,另一边写了⋯⋯写了什么来著?


他还没动手,便被江澄扯走了。江澄在庙里已经画好了阵,指间紫光闪现几许,双膝跪地,伏下了上身,道:“还请二圣现身。”


魏无羡有点云里雾里,便就跟著江澄的动作做,他俩等了一会,只听一把小孩声音传来:“还请二位牵手。”


江澄顿了顿,跟魏无羡大眼瞪小眼,谁也没动作,小孩又道:“你要我现身,却不肯依我所言,难免有失诚意啦!”


“......”


江澄的眉头皱得死紧,此话怎么听怎么奇怪,可古籍所言,和合二圣爱以童子形象现身,勉强压下心里疑惑,伸出指尖去稍稍碰了碰魏无羡的手。


魏无羡可就没那么敄持了,手掌一翻便跟江澄拖了个十指紧扣,脸不红心不脸,眼都没多眨一下。


江澄下意识挣扎开来,魏无羡的手却扣得死紧,江澄心道,罢了,果然希望魏无羡要点脸是异想天开!


“现在,请两位转过身去,一拜天地⋯⋯再转过身来,对现在,二拜⋯高堂⋯夫妻⋯哇!”


话音未落,小屁孩便蹦著跳著的从后堂跑出来了,迎面紫光一闪,又被提著腰给揪起来了。


魏无羡拍拍手,把刚才用来吓小孩的小鬼掐掉,江澄阴著脸走到小丘面前来,道:“很好玩吗?”


小丘一边挣扎一边委屈巴巴的说道:“不好玩⋯不对,我这不是在玩,我这是希望你们能好好沟通沟通——为什么在打我的默契上你们就那么好——痛痛痛!你们召唤二仙不就是为了找我吗?有话好好说!放我下来!”


魏无羡有了前车之鉴,不敢跟小丘走得太近,躲在江澄身后只探出个脑袋来,喊道:“快把你之前放的箭收掉,把我弄得浑身不对劲。”


江澄也道:“对,把你那些小把戏都断掉,好让他快快滚回他自己的家。”


魏无羡听到江澄要他滚回自己家,理智上觉得明明是没有问题的,可感知上竟莫名升起了半分不甘,心里猛地一揪,对啊,他的家,他的家人,都不同了。


那他跟前的这个是谁?外人?前家人?哪个都不对,魏无羡愈想愈难受,忍不住大口的吸气好让自己舒服些。江澄闻得身后不妥,侧过头去看了看魏无羡。只见他双眉轻皱,沉声道:“你又怎么了?”


江澄再怎么冷,心里的感觉也不总是能完美收藏,要是仔细看,那一丝一点的担忧,终归也是能捕捉的。


这一丝微表情却竟然又让魏无羡好点了。


魏无羡虽说撩人无数,也收获完美爱情,可那大都是他对别人的爱意顺水推舟的接收,要他真的像这般掏心掏肺,因人关心自己而喜,因人冷待自己而悲,一颗心似是悬在别人身上而不自控,真是天大的折磨。他不敢再去看江澄,只盯著小丘,近乎抓狂般道:“我不想跟你混这趟恶作剧了。把你的箭收回去,把那什么狗屁红线剪掉,别让我再跟他纠缠了!”


江澄也道:“对啊,他可不得跟他爱人分离一刻钟,那会要他命的。”


魏无羡一听,气不自一处来,道:“这我跟你的事,你老是牵扯其他人干嘛?”


江澄不冷不热,只道:“这不是事实吗?怎么,没有蓝忘机打断别人你就不会说话?”


“⋯⋯”


魏无羡心里闷得一阵慌,似是被掐得快要窒息一样,闷痛难耐,转身便直接走了。


江澄看著他离去,沉默几响,才对小丘道:“看到了?你再费什么心思都没用,我跟他只可能是仇人。”


小丘有点泄气,道:“可你们曾经是多么要好,怎么可能弄成这样呢。”


他眼巴巴的看著这两人中间的红线是如何坚强却虚弱的系在两人中间,又想到魏无羡的发难和江澄的淡然,只能感叹,他这第一个案子遇到的就是死结,太难了。


江澄抱著臂,无意谱地磨蹭著他指间的指环,只道:“这世上没有可能不可能,只有应该不应该。”


小丘仰头看著江澄,似懂非懂,白溜溜的身子在他面前摇来晃去,江澄无语,三步一退,最终说道:“好了,闹剧也该到此为止,你把魏无羡身上的法咒收回去,好让他舒舒服服过他想过的生活,别来烦我了。”


小丘道:“我有两把弓。一把金弓,一把铅弓,前者起缘,后者绝缘。金弓之箭一但射出,就再没方法收回,只能用铅弓抵消。”


“可我曾用铅弓闯出大祸,便把它收到云岭之巅,如非必要,绝不重用。中了铅弓之箭,二人便两看相厌,永不咬弦,没有和解的一天。”


江澄道:“云岭之巅?”


小丘道:“云岭之巅乃秘境异地,进入甚艰难,也是用来提点我,千万别重蹈覆辙,胡乱断了一段姻缘⋯”


江澄只道:“这不是姻缘,是孽缘。”


小丘瞧著江澄心里的情花,明明萌芽待放,可江澄的表现却滴水不漏,小丘无法看穿他所思所想,只默默感叹,他再无机会看那情花盛放了!


他道:“那好吧!我即去拿回铅弓,但仙界来回一趟,大约人间百日,待我回来,我就去找你们,不但金弓之箭能相互抵消,月老的红线也不会再续了。”


江澄闻言,脸色也转晴起来,道:“好。”


他的心里的确情花萌芽,但那可怜的小苗压在残酷现实的坚涸盘石之下,要发难发,该生难生,怕是难以看到开花的那天了。


评论(33)
热度(25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