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alpha and the omega

【霸姜】天水小甜姜

童话故事风,霸宝和小姜的故事
———————

夏侯神医有一个儿子,叫做霸宝,虽然生了一张娃娃脸,却十分聪明勇敢。

自小霸宝就看着爹爹在家里磨姜粉,爹爹说,这是云南小黄姜,性辛,味苦,乃一道好药也。霸宝尝了尝那小黄姜,皱着眉头说,好辣,好苦呀。

夏侯神医拍了拍儿子的头,说,天下的姜都是又辣又苦的。霸宝点头,可是心里还是想着,要是有姜不辣又不苦就好了。

有天霸宝提着小黄姜去卖,有个妇人来了,尝了尝姜粉,说,哎呀,这姜太辣太苦了。霸宝回答她,哪有姜不辣不苦的呀,妇人回答他,有呀,听说有一天水小甜姜,又甜又漂亮,是天底间最珍贵的东西。霸宝一听,很是惊讶,心痒痒的,日夜都念着想要找那天水小甜姜。

于是霸宝便离家出发去了,为了找那天水小甜姜,带回来告诉他爹爹,天下里也有姜是甜的。


勇敢的霸宝越过山,渡过河,走过丛林,穿过荒野,沿途上不断问路人,请问你见过天水小甜姜没有呀,请问你见过天水小甜姜没有啊,却没有一个人能给他答案。

霸宝走了很久,走到了绿油油的竹林蜀地,看到了大熊猫抱着竹子翻滚,自己却找不到半点小甜姜的情报,不由得十分难过。这时大雨滂沱,他经过攀山涉水,又累又饿,被大雨一淋,脑袋重得很,昏昏沉沉便睡过去了。


霸宝醒来的时候看到自己躺在舒适的小木屋里,裊裊饭香传来,肚子正咕咕乱叫,此时有一个青年走进来了,长得清秀,腰背挺直,手里捧着小菜米饭。他见霸宝醒了,很高兴的说:你醒了太好啦。你一定很饿了,快来吃饭吧。

霸宝连忙吃了米饭,了解到原来这青年在上山练武时正好经过,救起了昏迷的自己,还替自己退了热,心里很是感激。那青年名叫小姜,霸宝跟小姜很合得来,小姜也很照顾霸宝,霸宝虽然也很想照顾小姜,但小姜太强了,能文能武,并不需要霸宝的照顾,这让霸宝有点苦恼。


有天晚上他们在聊天,小姜问霸宝,你从那么远的地方来做什么呀?霸宝回答,我来寻找天水小甜姜,它又甜又漂亮,是世界上最珍贵的东西,我一定要找到它,然后带回家让我爹爹看。小姜点点头,说,虽然我没有听过这样东西,但我也希望你能找到。霸宝有点期待的看着小姜,又说:你能陪我一起去找吗?小姜顿了顿,还是摇摇头,说:我要听师父的话,一路往北走,找到那个觊觎祕典的大魔头,然后打败他。

霸宝好奇地问:那是个什么祕典呢?小姜认真地回答,道:我家公子有一本家传的祕典,那是能战天下的神招,我家公子仁德并备,只要等他学成了,便能维护天下和平,让百姓安居乐业了。可是北方有一个大魔头,天天觊觎着这祕典,我师父说,必定不能让大魔头得到,只要我学成武艺,把魔头找出来然后打败他,便能看到仁乐之世了。

霸宝听着小姜的大志,觉得十分激动,发现自己的目标比起小姜的实在是太渺小了。霸宝听说北方的魔头十分厉害,怕小姜以后的路可能会很危险,便决定留下来陪着小姜北去,待打败大魔头之后,才去寻找他的天水小甜姜。


小姜很高兴霸宝能陪着他北去,霸宝虽然没有小姜般那么有大志,可是他现在也有一个目标,就是照顾好小姜,就像那时候小姜照顾着自己一样。

霸宝和小姜一直往北走,一路上打败了不少大魔头的爪牙,日子一天一天过去,他们还是没找到大魔头。霸宝也学起了武,勇敢地跟小姜并肩作战,理智地把逞强不服输的小姜架回去,细心地替小姜处理伤口。霸宝看到小姜身上的伤愈来愈多,心里也闷闷的发疼,他觉得小姜真是太辛苦了。

霸宝一直跟着小姜作战,也长得不再是那个娃娃脸的青年了。小姜有一次跟大魔头的儿子交手,伤口深可见骨,霸宝心里疼得眼泪都出来了,忍不住问他,为什么你要苦苦坚持呢,而且只有你一个去面对那大魔头。小姜仍是如初见般坚强认真,只是累得不再意气风发了,他回答:那是师父交托我做的事情,我一定要完成,为了守护公子,也为了这天下苍生。

他又说,要是你累了,你可以离开,我真的不会怪你,而且前路愈来愈危险了,我不想看到你受伤。

霸宝摇摇头,这刻的他也像极小姜般坚强认真,只是多了一份柔情。他回答:我并不怕。无论你去到哪里,我都会陪着你。



一天霸宝出去採药,无意中听到大魔头的探子回报,说蜀地刘公子已经将祕典主动献上了。原来小姜出战的这段日子,大魔头不断找人威胁利诱刘公子,没了小姜的保护,公子心神俱疲,最后还是把代表天下苍生的祕典放弃了。霸宝大惊,连忙想把这事告知小姜,不料却被魔头的爪牙发现了,很快便被围困。霸宝奋强抗敌,奈何寡不敌众,身上受了重伤,走都走不动了。

此时小姜单枪赶来,硬是杀出一条血路,把霸宝救走,霸宝已经弱得无力再说话了,小姜咬着下唇,用力的架着霸宝,呜咽着开口:你挺着,我家乡天水里有一个神医,他一定能把你治好,你会没事的。

霸宝昏昏沉沉的脑袋里突然一个激灵,他颤颤的睁开眼睛,看到旁边小姜的侧脸,心里又惊,又乐,很多东西想要说出来,想要问,他的嘴唇动了动,却还是开不了口。

原来他的家乡是天水⋯⋯小姜是天水人,天水,小姜,都中了,就是不知道甜不甜。霸宝心里激动起来,他的天水小甜姜是不是原来一直在眼前呢?霸宝努力地想要向小姜那里蹭,但他太虚弱了,整个身体也已经动不了了。

他很努力,用上了毕生的力量,抬身过去,把嘴唇印了到小姜唇上。四唇相碰之间,霸宝尝到了,他仅余的味觉告诉他——

——那是甜的。

霸宝很高兴,他高兴极了,他终于找到了天下间最珍贵的东西,他的天水小甜姜,但他又悲伤至极,因为他无法带回去给爹爹看了,也无法再保护他了。

霸宝不知道的是,后来天水小甜姜也不再甜了,他沾满了泪水的咸,鲜血的腥,抱憾的苦,最后落入了黄土。



小姜死去的那一日,妇人看着天,喃喃自语:可惜呀,可惜呀。自此天下真的再无不苦不辣的姜了。





———————

真。童话结局

———————

霸宝睁开眼睛,眨了眨,想要认清身处在什么地方。他的脑袋有些混乱,到想起来的时候,连忙便想往外跑,想去找小姜,告诉他——


他忙不迭爬下床来,不料一个脑袋便撞到了他爹爹怀里。并不比他高多少的夏侯神医抽了抽霸宝的脑袋瓜,说:傻儿子,就会睡个日上三竿,还记得起来了。


霸宝懵了,忙问道:爹爹,小姜呢?夏侯神医回答:谁是小姜呀?霸宝急急的又再问,那北方的大魔头呢?他被打败了吗?


夏侯神医回道,儿子,哪里有什么大魔头呀,现在可是天下太平,国泰民安呢。霸宝很是惊讶,夏侯神医又敲了敲他的脑袋瓜,说,快乖乖起床,给新来的邻居打个招呼,人家都在等着你呢。


霸宝穿的整整齐齐,提着他家的小黄姜便出发了。他的新邻居是一座很朴素的小屋,霸宝敲了敲木门,门就打开了。


开门的是一个很干净的年轻人,他有着世上最为清亮的眸子,带着最熟悉的味道。


他说:“你好,我的名字是姜伯约,请多多指教。”


霸宝闻言,頓了一頓,立正,抱拳,用上了毕生的认真,道:


“你好,我是夏侯仲权。很高兴认识你,从今以后,请多多指教!”



小姜看着霸宝,笑了开来,如晨光,如朝霞,如这世间里最耀眼的光芒。從此,这抹阳光落在霸宝心头,成了永生永世最甜的味道,再不会化开了。


评论(6)
热度(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羅 | Powered by LOFTER